方余白_XIN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迟到的感想,之前发在微博。
#银河补习班[电影]#
有幸在首映的这么一天欣赏了小白的电影,如他所说,正片让他的辛苦没有白费。
成年马飞@白宇WHITE 的旁白贯穿了整个电影,也许这没什么可感动的,但几乎他的声音一出来我就开始起鸡皮疙瘩。我从来不知道看见自己爱的演员第一次出现在电影院的荧幕上是这样的感受,这和电视剧太不一样,在电影院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的小演员终于被大家看到了,这一步走得真稳。
儿童马飞@冯泽昂-可乐 很可爱,把孩子的天真烂漫又想法简单演的很好,在监狱里听到爸爸也能回家那一幕小马飞的眼睛瞬间的光好像也闪亮了一下,只是小马飞的童年承受了太多,可面对这些欺凌也好压迫也好,他从来没有真的认输,只是大家都说他缺根弦,他便也变成了那个样子。
后来十二三岁的马飞@孙浠伦 或许长成了老师家长都讨厌的样子,大家还是不相信他,可是他爸爸回来了,站在所有人的对立面说他是最棒的。我想马飞那时候是真的很开心吧,敬佩的爸爸依然爱他相信他。马飞在那时候也是真正长大了,明白了一直想明白了大人也要被照顾。有人说洪水那一段催泪但是生硬,但我认为这是一个马飞验证爸爸的话和成长的契机,这段经历必是深刻难以忘记又有巨大意义的。
后来不负众望,马飞考上了飞行员也被选上了宇航员,看到这里我以为马皓文的教育真的非常成功,但我没想到马飞竟然是如此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前程牺牲父亲申诉了大半辈子的冤屈,马皓文说的没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桥,没有修完桥前绝不认输。白宇说和爸爸决裂那一幕“让他的心在滴血”,其实那一刻我也为马皓文不值。父母可以为了孩子牺牲很多,但父母也是一个完整的个体,没有义务为孩子做所有事。所幸马飞最后明白了父亲,两人也和好了,为电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邓超@邓超 饰演的马皓文是最重要的角色,马皓文真的是很骄傲的人,可也被生活磨去了棱角,混迹于芸芸众生当中,可他也没有认输,在经历了生活种种不公,他也相信好运终会找上门来。
我很庆幸初中的马飞有小高老师@王西sissi 这样的班主任,很难得的老师,公平对待每个同学,时刻担心着学生,为了学生不惜反对上级,我们需要这样负责任的老师。
再说阎主任@国话李建义 ,姑且算作一个反派角色,因为我多次想打爆他的头。这个角色在我看来其实也是应试教育的不良后果,每个人都追求分数追求名次。阎主任原本也是一个好老师好父亲,只是多年的教师身份让他明白只有分数才能让孩子们出头,他只是按自己想的做,也没什么不对的,这是面对应试教育最好的结果。
再说马飞的妈妈@任素汐 和继父@演员梁超 ,本以为这个继父是邪恶黑社会,没想到是搞笑担当,那一句“马飞别的没有就是爸爸多”真是点睛之笔。
《银河补习班》,献给父亲,送给孩子。
@白宇WHITE

评论(7)
热度(12)

© 方余白_XIN | Powered by LOFTER